close

星期五上午
我們依照衛生局所指示需要籌備的物品全部買齊

買了兩大卡車的木材之外,還買了帆布,鐵板,煤油,還順便買了一些汽水零食與香煙檳榔給工人


下午收到了家屬傳來的火化同意書,並讓他的同鄉向家屬通電話報告此事
我們馬上通知衛生局可以準備火化的相關工作,接下來我最耽心的就是如何在有限預算及連日大雨下露天火化?如果搭個雨蓬,預算勢必超支只有向上帝禱告不要再下雨了

我反復思考這問題而竟夜未眠

星期六天明之際,連日大雨突然停了

起床後馬上聯絡衛生局局長及相關員工一同將所有器材載上山工人們在局長指揮下熟練的將木材架起來疊了約有 兩公尺 高下方則是墊了塊鋼板

中午時分,一切準備就序,突然又下起一陣大雨

傍晚,太陽又出來了,彩霞染紅了整個天空

不要再下雨了我跟衛生局局長一起禱告

我拿起無線電向船長回報,請他晚餐後上岸參加火化儀式


                                                                    
仰望星空,連日大雨的陰霾天氣已經煙消雲散
來到索國一陣子了,竟然沒有好好的看看星空

與祕書相約在中央醫院太平間外見面

管理員打開冰櫃的鎖,幾名他的老同鄉協助下將遺體放到棺木中

我則是在旁將過程全程拍下來,遺體放到解剖臺上再次拍照在家屬無法前來送別的情形下,只好將盡量將現場過程完整得拍下,藉以聊表心意

最後將它的行李遺物一並放入棺木中,蓋上棺木釘上釘子準備將棺木運上山去火化

想想何謂生死有命?在此感觸很深幹了這行送往迎來看多了誰不希望空手前來,滿載而歸?但是躺在棺材中的空空的來又空空的走人世間的一切,一樣也帶不走

人躺下了蓋棺論定,翻身的機會沒了,就算有再多的榮華富貴再也享受不到


 


卡車搖搖晃晃的將棺木運到奧斯丁山的半山腰,工人正在將柴火堆淋上煤油
隨後將棺木放在柴火堆的最上層

衛生局局長詢問是否還有任何儀式要舉行?船長跟他的同鄉船員燃起了清香祝禱,並將帶來的冥紙化掉

20:30
點火火燄在煤油及風勢助長之下迅速的將棺木整個包圍起來

21:00
留下一名船員幫忙我就載船長回碼頭區隨後就又返回山上的火化現場

眺望山下的機場,跑道燈已經開啟了,等等又有飛機要降落了何時才能離開這天殺的鬼地方?我心想

我走到旁邊臨時搭的帆布天幕中坐下來拿了瓶汽水給衛生局局長坐下來聊了一下關於這位船員的死因

雄雄的烈火吞噬了整個棺木,濃煙詭異的如龍捲風一般向上捲起

衛生局局長隨手拿起他預備的竹竿將曝露在火舌之外的遺骸四肢往火裏撥動


 


人的身體真的很奇妙,自身的脂肪組織就會助燃,更加助長了火勢
胖的人應該會燒的更快人體如果真的燃燒時就能把自身完全燒掉



23:30
火燄持續燃燒著,棺木幾乎燃燒殆盡,已經可以隱約看到火燄中的遺骨正在起火燃燒燃燒之際因為肢體筋肉收縮,看起來好像正在舉手向你打招呼一樣


局長持續著撥動著火堆我問局長為何要如此
?
他表示當肌肉完全燃燒殆盡後骨頭就沒有肌肉連接,怕會掉出火堆之外所以需要將沒被火燒到的部份往火裏推這時嘩啦一聲手骨剛好掉下去撞擊到下面鋪的鐵板上大夥兒都被嚇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