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00 我走回車上坐了下來,當地唯一的廣播電台已經收播,只好倚在車上綴飲可樂抬頭仰望星星
該國由於完全沒有工業污染在加上連日大雨驟晴,滿天星斗,真是美呆了

銀河、星雲、南十字星舉目可見再加上徐徐的涼風

一陣陣野狗的嚎叫把我驚醒,加上不遠處火堆燃燒正旺令人感覺到氣氛詭異異常不過當時好幾天沒睡好我真的累了喝完手中的可樂又繼續睡去



凌晨4點鐘,我又醒過來了
火堆大部份只剩下餘燼,起來伸個懶腰

局長手裏還拿著燒焦的竹竿撥弄著火堆,真佩服他徹夜未眠

此時,東方的天空已經漸漸露出灰白色

秘書開車下山去買早餐了順便回家一趟張羅一下家事

真感謝所有工作組員辛苦了一晚上

天亮之後秘書帶著早餐回來了,除了熱咖啡之外還有甜甜圈與椰子餅

椰子餅是用椰子肉跺碎後加糖作餡再以麵粉包裹用椰油去油炸的食物

充滿椰子的香味大伙開始用早餐,我則是猛灌黑咖啡讓自己清醒

現在只要等餘燼溫度降低,降到足以去靠近火堆搜集骨灰時就可以開始去撿骨了局長如此表示

用完餐後我到處去走走兩天下來還沒好好的欣賞山上風光

那天上午天氣晴朗,晴空萬里可以遠眺外海風光真是美可惜當時底片有限沒辦法再拍攝下來


趁著空檔,趕緊驅車回辦公室一趟,順便換無線電的電池也詢問一下轉載進度。
中午時分火堆的溫度已經降低到可以接近了
炭火中夾雜著部份未完全燒化的骨頭

人骨有的部份並不會完全燒化粉碎,但是一用夾子一碰就有可能粉碎局長表示

此時遠方的烏雲已經開始往我們這兒飄了

事不宜遲我跟另一名來協助的船員老鄉,起竹片由腳部開始一塊塊的將骨頭撿放到鐵罐中因為炭火中夾雜著骨頭難以辨識,再加上餘燼的溫度不低,沒一會就熱的汗流浹背頭暈目炫了

局長及衛生局工友又主動接手幫忙現在只有從大片並且可辨識的骨頭先蒐集頭蓋骨、牙齒、手指、腿骨、骨盆、關節一個完整的人體燒完,竟然裝不滿一個奶粉罐

還有沒有要蒐集的?不然要開始清理現場了局長問;烏雲已經攏罩在我們上空,空中已經開始飄著毛毛細雨

沒有了吧隨後工人們開始將餘燼鏟到它們帶來的大鐵筒中

先將骨灰帶回公司待冷卻後才能放入密封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