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lomon Islands中央醫院,是由台灣政府為敦睦邦交所捐建的是當地國規模最大的醫院,多數醫生則是由聯合國或其它國家或慈善團體的醫療團隊所派駐,設備跟台灣比不算是頂好但是醫藥都免費,住院患者只需負擔食宿費用在這裏,台灣來的還算有點小特權,我帶船員看病從來也沒掛過號




這種天然漁業資源豐富的國家..台灣應該多多援助藉機換取便宜的天然資源,比每年花大筆銀子去搞連資源都沒有的叢爾小國要強多了


船長此時正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接受治療裏面的空氣實在不怎麼好聞,便溜到門口抽煙
….
R
走了過來,要我晚上留在醫院陪船長,我的英文比同事小李靈光一些

急診室的醫生表示,除了船長因高燒不退要留院觀察,其他染病船員因打針治療後病情有減緩,所以無需留院觀察午夜時分就由Elma跟小李帶他們回船上了。

凌晨時分,睡不著覺...跑到外面跟值班護士聊天,順便瞭解一下當地風土民情,畢竟我抵達這國家才30小時多當聊到船長的病時,她神閒氣定的說Slomon Islands是世界衛生組織劃定的虐疾疫區,在這兒感染瘧疾是家常便飯他會這麼嚴重實因延誤就醫之故。

語畢,我臉上當場出現三條線心裏咒罵一聲:幹,怎麼會被派到這鬼地方來
…?
不過,一年之後離開Solomon,我從未染上瘧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