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0天剛破曉..迷糊之中我就被護士叫醒了,她詢問我船長喝了多少水?昨晚排尿是否正常? 昨晚沒小便...水喝了約2000cc…
馬上量過血壓後護士到走廊外與醫生通電話語氣聽起來好像有點嚴重

半小時後..一位英國口音很重老紳士模樣的醫生來了,身邊還跟了兩位長的白白淨淨的菜鳥。

他一面診斷一面翻閱檢查報告,並且教另兩位從來沒看過這種病的菜鳥醫生如何診斷瘧疾隨後老醫生示意要護士準備導尿器材,果然發現尿液中帶有血絲
…..
醫生把我拉到一旁,輕聲的說:目前病患已經被確診為惡性瘧疾,瘧疾病原體已經嚴重破壞肝腎的代謝功能,24小時生存機率只有30%,請快聯絡它的家屬前來哇咧!!這不是病危通知嗎
?
語畢我腦筋一片空白,天啊,怎麼會這樣
…??
走到室外,拿起隨身攜帶的無線電馬上向R回報無線電那端傳來了沉重的聲音,我知道了


08:30
小李來到醫院跟我換班,回到辦公室..看到ElmaR正忙著聯絡家屬並準備相關文件,並向台灣方面報告此事進展

這時也收到醫院傳真..建議馬上將病患轉送澳洲洗腎..或許還有存活希望..並且幫我們聯絡澳洲布里斯本的醫院

原來Horiana中央醫院沒有洗腎設備
!
當下,R馬上召開簡短的工作會議,看起來目前轉送到澳洲是勢在必行了…Howard留守辦公室馬上聯絡S航空詢問病患載運事宜…R向大使館報告此事後馬上就帶著船長的護照匆忙出去辦簽證手續

S
航空,起先要求我們要有醫生護士隨行,且要我們包買商務艙盤算一下,約要25美金

隨後一小時它們又改口拒載病危患者但是它們可以介紹專門的空中救護公司。我們馬上依照S航空傳真來的資料向澳洲的空中救護公司詢價

不到十分鐘後澳洲方面回覆了附上了長長一串的報價單,合約書,同意書,服務介紹等文件傳真機足足用了,十分鐘時間才把所有的內容列印完畢

10:30
只要完成簽約飛機連同醫生護士馬上就可以啟程電話另一頭的澳洲人信誓旦旦的表示,我很快的將內容大略翻譯後..迅速連合約書傳回台灣

12:30 R.
回辦公室了,透過我方大使館協助及基於人道立場,澳洲領事很快的核發了簽證並且同意我們相關人員可由停機坪快速通關
13:00R.
示意要我去休息一下,整理行李準備隨行後送

14:00
臺灣方面回覆了對於6萬澳幣的費用有意見,要我們再向澳洲方面殺價

期望能以低於5萬澳幣成交

我們也照原意向澳洲的空中救護公司提出家屬期望的價錢
..
人都快死了家屬還對錢有意見
??
我突然想到..找船長簽啊


PS.請原諒我們,為什麼不由公司直接簽約?我們也怕家屬或船東翻臉不認帳(台灣人可悲的習性...)6萬元澳幣在當時折合約130萬台幣可是我當時15個月的薪水加津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