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關於企管的教科書都會提到如何作分析,企劃但是成敗卻是取決於決人的因素,就是現場工作如何推行?課本上絕對沒教用威脅利誘加恐嚇。
每次轉載之後會有1~2天泊港休息整補的時間,讓船員上岸採買日用品,順便娛樂放鬆一下,所有麻煩事就都是由此開始
某日深夜3點鐘,突然接到警局來電原來我們代理船的兩幫船員在中央市場聚集叫囂準備鬥毆

當下馬上驅車下山趕到中央市場,原來起因是大陸人取笑印尼人吃東西沒水準又一個因語言文化差異造成誤會引起的衝突。

當時也不知道是睡傻了還是半夜被叫醒火氣大卯上了,我向一旁警察借了支警棍走到中間,吸了支煙壯膽,喝令雙方後退,分隔了雙方人馬之後,馬上演講威脅利誘恐嚇的言語(大家漂洋過海辛苦賺錢,何苦弄得讓在鄉妻小擔心,萬一打死或受傷了公司不予支付相關費用船東知道各位工作辛苦,天亮後要我去發工作獎金如果受傷進醫院這錢也不用領了云云…),然後抓了兩邊首謀的進警察局,拘留24小時,請熟識得警務人員給點教訓,從犯不不予追究總算圓滿解決。


船員間偶爾有些爭風吃醋的事發生,小衝突如果沒處理好就隨時有可能演變成大規模械鬥,人都是很盲從的,只要有人鼓動必會群起群立,所以往後的工作在分配人員時絕不會將同一縣市省份的人員分發在一起,分化它們的團結意識但是又能刺激它們的競爭力,對於工作上利多於弊


除開處理船員的事,有的船長花樣也不少,有次要遣送被公司拔掉的船長,之前他老兄老是對老闆嗆聲要找人換掉他,結果新船長真的來了他老大又賴著不想走了,開始跟我玩捉迷藏,他竟然跑到餐廳喝酒,直到起飛前三個小時餐廳才打電話來說他老大醉臥餐廳地板,當下馬上跑到餐聽一望他正在地板上呼呼大睡,此時餐廳老闆要我買單!門都沒有我立刻上前翻出船長身上的錢包取出錢買單,因為這種他公司鐵定是不認帳的,順便付了小費請服務生將他抬到我車上,隨後直奔機場。在機場又請行李搬運員協助抬下車,再請航空公司的人將他老大抬進候機室後再叫醒他免的再玩一次捉迷藏我可就無法交差了,在候機的眾人眼光圍繞之下終於把他弄出關了,接下來就看他自己造化了,他如果一覺醒來之後會發現錢包的錢少了不少他可能會直接對者我趕羚羊?


  當然除了船上的事情外,我們是當地第二大的漁業公司(主要經營捕魚執照代理業務)當然免不了跟當地牛鬼蛇神打交道,稅務機關來查帳的,港務局來收規費的,媽媽帶小孩來找爸爸的,懷孕的小女生來找她的印尼船員男友的對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是能閃則閃,一問三不知,不然就推出三不一沒有的說辭(不知道,不清楚,不瞭解,跟我們沒關係),如果是拿公文來的會請示後以公關費打發,如果搞不定的會請當地掛名的老闆M議員出馬解決(印象中只有一件因沉船造成污染的索賠案有請它出馬過),那一年我也練就了察顏觀色與睜眼說瞎話的本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