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覺時,在半夢半醒之間突然被叫醒,要我整理行李趕快上車…

上了車,車上座滿了人,但是那些乘客臉孔都很糢糊…

巴士直接開到了左營軍港內的水星碼頭…

下了車一看,我曾經待了一年八個月的軍艦竟然出現在眼前…

幾個海軍軍官過來招呼,說這是開放日,邀請我們退役官兵再度返艦參觀過夜…

上了船,我自動的走到以往熟悉的住艙臥舖位置擺放行李,就好似我收假返艦一樣的自然…

然後,我又四處的參觀、拍照…

上到駕駛台,我看到了這艘船並沒有在艦尾掛國旗,遠處停泊著幾條老陽字號…

水星碼頭的風景,猶如當年一般的荒涼,海風中還帶著潮溼的海水味…

風大了,吹的有點刺骨…

於是我走下駕駛台,到炮位、小艇、艦艏等處拍照…

我請了位我們當年同船服役的夥伴幫我拍照,我叫不出他的名字,但是他的容貌跟當年一樣完全沒變…

我也看到了幾位同僚,它們穿著軍服,容貌體形完全沒變,就好像時光曾經凍結一樣…

但是我們之間沒有對話,只是互看的微笑點個頭…



我信步走到碼頭邊艦艏處,想以艦號為背景拍張照…

然後我覺的累了,回到臥舖上小睡一下…

隱約中,我聽到了用餐的廣播,我起身到廚房拿餐盤打菜,準備用餐…

餐廳座位坐滿了面孔熟悉的同僚,但是我們之間並沒有對話…

一如往常,餐廳中充斥著風鼓的機械噪音、電視的聲音與交談的聲音…

但是,我聽不清楚它們間的談話內容…

用完餐我回到住艙,拿起行李準備離開。在走下梯口後,想再回頭看一下這條船…

當我回頭睜開眼睛,竟然看到的是…





































我的枕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