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索國期間,我們公司一共掛了兩名船員
一個是先前寫的船長,另一個是一名大陸籍船員

1999農曆年前幾天吧突然收到某船的衛星傳真,要我馬上開啟SSB並呼叫某船

跟船長聯絡上後,他表示他的一位大陸籍船員因作業意外身亡

我聽後非常震驚,隨後指示船長記錄事發時之船舶位置,並以流水帳方式記下事發時間及處理經過並且記錄於航海日記上,並請目擊者簽名

隨後立刻向台灣公司回報並請代轉知船東並請祕書向警方備案

根據船長報告該名船員是在作業收繩時手部纏繞延繩,被魚所拖動然後撞擊船舷護欄而造成內出血死亡聽起來另人匪夷所思…?


 


三天後,船進港了
我們與警方人員,驗屍的醫生一行人上船驗屍的醫生則由公立醫院的醫生擔任,它們是警方邀請來的。

在醫生與警方同意之下,請船員將屍體自冷凍艙中搬出

長那麼大,第一次參與驗屍工作,屍體在冷凍後又再高溫陽光曝曬之下而解凍五官因為置於冷凍艙中急速冷凍後有點緊縮,所以樣子確實是不怎麼好看

先不管,我隨手拿起相機開始拍攝整個襄驗過程還好有放在冷凍艙所以並沒有什麼味道醫生將包覆在遺體外的衣物剪開,然後開始錄影整個驗屍過程,這種非在醫院死亡者必需在現場襄驗遺體與採證。

一小時後襄驗完畢,警方在船上相關位置拍照並請船長及相關船員隔日上岸到我們辦公室作筆錄

由於當地並無殯葬業者,所以未入殮的遺體並沒有人要運送

從碼頭區到中央醫院太平間這段10分鐘車程不到的路程,著實讓我傷了個大腦筋最壞的情況只好用公司的轎車來載。

幸好秘書問了我們經常配合的保全公司,它們德國老闆同意調派它們的卡車無條件免費支援,這才解決了我的麻煩看來今年泊港船隊的保全生意又非它們莫屬了


經警方同意後,將船先移靠碼頭,大夥七手八腳的將遺體抬上卡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