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辦公室與宿舍靈異傳說不斷但我一次也沒遇過當時身處的國家在1942年期間曾經發生過重大戰役,日美雙方死傷無數
關於這段,電影〔紅色警戒The Thin Red Line〕有描述,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由於曾經是戰場,想必冤魂不散者眾每晚野狗準時的嗥叫聲更增加了靈異氣氛

我一直沒碰過靈異事件,所以以下這段都是同事的經歷

某日晚上,我因為應酬喝多了,就順道去農技團團員家裏泡茶…當天廚師J就待在辦公室中留守,當晚不到10點我們養的狼狗莫名其妙的開始吹狗螺廚師J感覺有異,想說先去把外面的鐵門上鎖,當他走到樓下時打開門一看,卻被一團白霧所包圍伸手不見五指他一驚馬上關上門轉身就往二樓跑上去當他由二樓往下看卻什麼都沒有,遠處住家的燈光仍然清晰可見廚師心想是不是見鬼了
?
他又到一樓打開門一看,還是有團白霧壟照在周圍,嚇的他馬上跑到二樓

當他從窗戶下望院子他看到3-5個青白色的小火球在離地約1公尺 的地方飄阿飄那火球不大約拳頭大小嚇的他臉色發白

他又見到狼狗阿福不斷興奮的著追著火球玩好像有人在逗它一樣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廚師J被我車子的喇叭聲音驚醒
當他走到一樓打開門一切卻又清晰可見只聽到我在碎碎唸說:幹麼等那麼久才來開門
?
我當時見他臉色慘白,感覺有異我問說怎麼了?他才一五一十的全盤說出來狼狗阿福則是趴在一旁若無其事的樣子

當晚廚師並沒回一樓房間,而是睡在辦公室的沙發椅上

當晚帶著酒意,我也不把廚師講的故事當一回事就入睡了

凌晨三點多吧我被一聲叫聲驚醒,原來J作惡夢我馬上跳起床往辦公室跑過去見到廚師J滿身大汗彷彿驚魂未定般的坐在椅子上喘氣

他說剛剛一睡著就隱約聽到木質地板有腳步聲向他走過來然後就感覺有東西壓在他身上一樣他拼命掙扎就是起不來

後來他喊了一聲再聽到我快步而來的腳步聲才得以起身

這下他睡不著,我則是被他那聲驚叫也嚇的睡意全消

索興兩人對坐泡茶直到天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