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機場辦好出關手續後,航空公司突然通知因飛機故障需要延後2小時起飛,索性開始逛免稅商店,基本上我並不太會在機場的免稅商店買東西,售價不一定比較便宜,但是煙酒除外,買了2瓶充當禮物的威士忌與兩條香煙,然後找個能喝咖啡的攤位坐著等候登機,老實說那趟飛行不算愉快,沿途氣流並不穩定與聽起來好像快熄火的飛機引擎聲再加上旁邊黑人乘客身上的體味一直讓我莫名的緊張到想嘔吐,餐點吃了幾口就直接閉目假寐。


下了飛機,不同於初來乍倒時的酷熱,走在停機坪上已稍有涼意,跟著其他旅客魚貫的走到入境大廳排隊等候通關當排在隊伍中時移民官M在另外一線招手叫我,它老兄是經常幫我們船報關的移民官
換到另一線,它們本國人通關的那線已經沒人了,一堆澳大利亞旅客就看著我大搖大擺的換線通關移民官M他看了我的工作許可文件傳真複本後,迅速在我的護照上蓋了可長期停留並多次入境的許可章,我則請他收工後到機場門口碰面,手中提的威士忌是要送他的禮物過海關時更乾脆,直接扣了我一條煙後放行連行李都不用拆了,誰叫我沒事常吃他們送的沒收蘋果,原本排在隊伍的最後竟然變成最早完成手續的旅客之一

由於飛機延誤起飛的關係原定晚上11點抵達的回到辦公室已經將近深夜兩點鐘

隔天是被電話吵醒的大使館方面要我們提供鮮魚補給慰勞即將來訪的海軍敦睦艦隊,因公司代理的船隻大多已經執照到期離港,經向台灣總公司請示後,另購又所費不貲只好予以回絕所請大使館方面又派了個公差給我---巡視街道看頭看尾,協助登岸休假的海軍官兵,免得他們在當地惹上不該有的麻煩。


這種台胞稀少的國家如遇上台灣的高官政要來參訪,我們公差是少不了的,去年微笑老蕭來參加該國獨立20週年紀念順道來參觀台籍的魚船,同樣也弄的我們人仰馬翻,光是與港務局及另一家代理商協調碼頭空檔就夠受了,後來協調原本當天上午要靠碼頭卸貨的商船先在錨地等待,等我們代理的船被參觀完再移泊卸貨,但是另一家代理商似乎沒有意願等待,所幸那幾天它們公務員因為欠薪過久罷工,找不到人報關我們才得以捷足先登,當然領港是我們當天拿現金去雇他來帶船靠碼頭。不過海軍的船是大使館與它們交通港務部門協商,不干我們的事。


當地局勢依舊緊張,據報載原本不攜帶槍械的索國警察已經開始在巡邏車上攜帶槍械巡邏,街上的商店窗戶都加了鐵窗與木板,肅殺之氣越來越濃厚。



在眾人期盼下我國海軍敦睦艦隊終於抵達Horiana港,該國總理亦應邀登艦參觀因為該國治安與政治情況不甚穩定,因此警察人員亦24小時在港口碼頭區站崗
下午泊港艦艇開放給當地民眾參觀,自從退伍知後就未曾再踏上國軍的艦艇

登艦參觀後感覺在理事官帶領下參觀了停在武夷軍艦外檔的成功級軍艦,平整光亮的甲板,寬廣明亮的艙間走道,舒適的生活環境,航行期間無淡水管制,真的不可與當年在山字型艦艇服役時相比回程路上期間還巧遇服役時的志願役同袍,它鄉遇故知可惜它們晚上要收假返艦,無法共同把酒言歡


海軍敦睦艦隊離索前晚,在旗艦武夷號上舉辦晚宴party,跟參加大使館的國慶酒會一樣,參加人員需盛裝參與,一群人站著,手裏捧著雞尾酒杯到處找認識的人閒扯蛋,桌上的西式餐點保證吃不飽,因為聊多了,雞尾酒到是灌了不少。
就在敦睦艦隊離開的當天清晨當地爆發了警匪追逐事件
起因於一名吸食過量大痲的男子意圖強暴婦女未遂,當警方前去處理時,他突然奪取警車逃逸因為巡邏車上帶有槍械武器且這名男子意圖不明,因此警方亦緊追不捨

逃亡途中該名男子還撞傷撞斃路人數名因為海軍敦睦艦隊尚未離港,警方為免橫生枝節就下令將該車擊燬,該名男子亦被流彈波及當場格斃

這當時在純樸的當地可是一件上頭版的重大的社會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