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備戰警報一響,修理班關閉水密門後,接下來就是依照個人部署取用與穿戴裝備後到損管中心集合待命。我們通常是由滅火操演開始,接下來的操演內容則看損管官安排,滅火與堵漏操演都是必有的內容


滅火與堵漏操演每個新兵在新訓中心都學過基本功,船上的修理班操演只是更專精一些。堵漏我只依稀還記得堵漏板要先抵住艙壁,然後由上而下移堵住破洞後再用支架撐住。如果艙壁出現裂痕,要先在裂痕兩端鑽洞再行處理,以免裂痕持續漫延。


其實我在修理班只能算是跑跑龍套,滅火部署時搬運水龍帶,堵漏部署時幫忙搬運或撐住支架、堵漏板等器材,核生化狀況下當擔架兵或洗消兵,體重輕的就直接扮傷患我不是學輪機的,對一些管、閥也不太瞭解走向細節,損管官(本艦由輪機官兼任)當然也不給艙面來支援的小兵擔當主要職務,因為我們頂多歷練一陣子就又會被調回到槍炮的部署位置了


ALL PHOTO BY US NAVY& GOOGLE


▼我在修理班的主要工作



▼我只能幫忙"頂"一下



▼如果有岸訓,修理班成員會另外再安排到專業場地受訓




▼修理班岸訓操演...只能用"水深火熱"形容,以下照片為專業堵漏教室訓練場景,左營也有一座據去過的人表示,一下午操演下來體重至少減2公斤



▼有時候教官還會關燈讓大夥摸黑操演


▼滅火與滅火器使用是艦艇兵人人都要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