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民國八十一年八月二日退伍,至今已經過了23個年頭。日子一年一年過,出了社會工作上的闖蕩經驗已經多於當兵的記憶,趁著腦袋還清楚前把這篇了結掉

其實破百後,第一個月日子最難熬,那陣子好像也沒有什麼演習之類的,就是例行的出海偵巡任務,出海後就是值更、下更、躺床、吃飯、上更、值更.... 

八十一年六月份參加完漢光演習後,船從無聊至極的蘇澳調回基隆。至少放假班生活比較多采多姿點,日子也不會那麼難過,有基隆聲色犬馬的生活調劑,日子就過得飛快。退伍前兩週,把手頭的榮譽假卡全"梭"了,狠狠的放了12天假 

收假後,又跟船跑了趟偵巡任務,原本盤算八月一日進港後立馬走人,結果來接替的友船故,只得在海上又多待了2天。進港時已經是八月三日凌晨三點了,因為退伍令在艦隊部蓋關防,三更半夜的也拿不到手,因為船上補休到中午,只好回到床上等天亮。一早起床又白吃了部隊的一頓早餐,此時我們已經算是編制外人員

早上大部分人還在補休,趁著中午用餐把剛上船報到時一樣的流程再跑一次,把該還該繳的繳回,就當作去打聲招呼。其實要送要給的皮鞋腰帶銅環退伍菸,早在航行期間就送光了

中午集合,拿到退伍令,然後全隊又去吃吃喝喝歡送我退伍,沒甚麼激情,也沒甚麼感動...至少把欠國家的義務債還掉了

當兵,對我而言就算是正式進社會的預備班,也沒當到精神錯亂人生觀改變什麼的。生活就是如同軍中一堆狗屁倒灶再加上一點小確幸。至少,我四肢健全平安地回到家

套句“哈元帥的話~拿一百萬換我海軍服役經歷~我要! 拿一百萬叫我再去海軍一次~ 我也要 ! OK. 一百萬鎂,成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波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